失業第 107日

當我被安置在一蹶沒有選擇的處境, 只得面對自己的軟弱, 而不可以藉詭詐去逃避...

理智上我認為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更何況我不缺少一切生存所需的資源。

我開始明白, 這個軟弱的最大攻勢, 不在於扁低自我價格, 而是考驗我對理想的堅持和對恩典的信賴。


哥林多後書12:9 節,‘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不是喜歡誇自己的軟弱。 說真的, 我更不敢說自己完全明白到如何為基督的緣故, 就以軟弱為可喜樂的。那會否是為著在困難的時刻, 依舊心存感激和盼望的喜樂嗎?

其實最近令人悶悶不樂的是, 我對面試屢次不成功十分疑惑。 我會想起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想起為軟弱而誇口, 我想到一些為軟弱而誇口的先決條件:
  • 仍未完全失望, 相信會有出路
  • 相信神和別人都能明白、體諒我的軟弱
  • 認為自己曾經/ 不斷為這軟弱而努力, 盡力改變自己
  • 感到無助, 依靠神的愛和陪伴而繼續努力
  • 跟神有 “另類接觸”, 輕嘗基督為完成神的旨意而所經歷的精神變化
如果你想到什麼為軟弱而誇口的原素, 就跟我分享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