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血‧男兒夢 (Kenneth Version)

這是一個沒有去,會用一生來後悔的野營

去年十月,與一眾弟兄一起決定了,要在2010年初去一次野營,以此總結我們的2009弟兄訓練計劃,同時為我們的2010作準備。我們命名這個野營為"Romance of Brothers"(狂‧熱血‧男兒夢)。

離開了全教會校園冬季生命營,用了一個半星期來策劃這個營。我與Heymans在一次談話中說起,希望這個營可以道出夢想的價值,同時可以給予弟兄們一些"Tough Training",人不磨不成器,今天的我們太"柔"了一點。Heymans的回應是:"其實這次野營,一點不算Tough"。確實,在去之前,我們最Tough的計劃就是爬一座海拔400多的山,看一看日落就回營地火鍋及聽Class。

第一晚,一下班就回家背了背包出發。在路上,只是走了兩公里的路,不同弟兄的樣子已似乎有點辛苦,我心想,可能明天爬那400米的山也爬不上。呵呵,去到營地,大家雞手鴨腳地把野營豎起來,大家都是新手,果然是一群太子族。

晚上Heymans的期望、第二天的靈修(看馬丁路德金與尼希米的夢想)及我負責的"夢想基建"工作室,都是圍繞著建立夢想的素質而準備的,但感激神,這些都不是野營中最好的課堂。

這一天晚上,神親自為我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下午,我們急急拆營,向屏風山出發。其實屏風山的斜度很厲害,從水平線一下子爬上400多米,有些地方不感向後看,因為在美麗的日落下是一個很深的山谷,每看一眼都為我的心帶來一陣緊縮。

在日落時,我們剛好爬到屏風山上,看路線圖,應該爬不下去了,唯一的選擇就是繼續向前。想不到,真正的難度是在入黑之後。背負著背包,裡面是野營的全套裝備,上斜時很怕一失重心,如人一樣重的背包就把自己拖了下去。

每一次休息時,大伙都狂野地扔下背包。

行走時,大家都保持靜默,專心看黑暗中的道路。

相機,早已收起了,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空出手來,照下星空、港口、群山。

手腳股並用,已不顧一切,按手在污泥上。

「接下來的路就會更容易嗎?」沒有人可以回答,走下去仍有更滑的山崖,更抖的山峰。不過在旅途的最後,我明白了答案,路,沒有人知道前面是怎樣的,但至少,我們走在路上,方向是對的,看不到前路有什麼關係?

「再走,我跌下去的」在山脊上,冷風不斷地吹著自己,兩旁是深不見底的懸崖;看著下山的路,仿佛垂直向下,在最下方只有黑暗在向我招手,我知道,我怕。每一級,我發現我都要告訴自己,我相信神的保護,我壯膽,我不怕,我不怕,我不怕。沿途做了同樣的決定不下百次。我發現,面對自己的弱點,要做的就是讓"決定面對"成為自己堅持的習慣。

「這是誰的錯?」原來在旅途上,要做的不是問責、卸責、指責,我需要的是伙伴,我的兄弟。

「放棄好嗎?」有不同的人,曾在不同時候,有人告訴自己,也有自己告訴自己的時候,放棄吧,放棄是可以原諒的,你的成長受到的是照顧,不是磨練。有弟兄說,在出發前,有人評這班太子爺為少爺兵。確實,大家在路途上都有不同的軟弱,但我看到他們要的並非什麼人的認同,他們要的是戰勝心中的聲音。這,是一場內心的爭戰。

確實,他們真的很少爺。但我很欣賞阿朗背痛著仍在前面帶頭,Heymans在每一餐都100% Responsible親手為大家準備豐富和令人驚喜的食物,Ronald學會了堅持和面對怨言,阿亨一直做我們「永遠的最後」看守每一個人,Chris不斷克服自責和為大家帶來鼓勵。

山,真的很高;路,真的很難走。難怪當年的師生們葬身了如此多人,難怪被評為香港的最具挑戰性的山脊步道所之一。大背包、夜行、最冷的天氣、最難的山道,可以上到神的一課,值了。

"Take time and trouble to keep yourself spiritually fit. Bodily fitness has a certain value, but spiritual fitness is essential both for this present life and for the life to come." 1 Timothy 4:7-8

兄弟,TOFU NO MORE,一生難忘。



有點相,看看吧,不一定有什麼身同感受,但很想把弟兄所經歷的分享給你。

留言

HEREBEORHT說…
「永遠的最後」係唔係即係"last forever"? :P
又幾好喎lolz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