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血‧男兒夢

這是一個屬於佬的wild camp


沒有水、沒有燈
過了一個山峰,緊接而來的是另一個山峰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山,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山
負著平均20kg的背包,又渴又累
路的兩邊就是懸崖
每一次的風吹都像是要把你拉下去
每一刻都是肉體和意志的爭戰
這不是這一刻的你可以想像得到的....



昨天下午16:30我們由鶴藪營地 (atl. 100m)出發轉換營地 + 行山
所以登上了屏風山 (alt. 600m+)
之後我們決定了穿過八仙嶺–香港幾乎最挑戰的路線
由有太陽到日落,再到入夜起霧
就是這樣
我們一直的走了9個小時
直到01:30才到了涌背營地
當越走越遠的時候,水減少得很快
但沒有因此覺得重量輕了背包反而好像越來越重
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山我們要去踏過

經過一個山以後
想它準是最後一個峰 (我從沒有想過八仙嶺真的有八個峰)
可是,另一個峰就是出現在眼前
入黑以後、更覺是進退維谷
「向後?」不忍放棄
「向前?」不知道還有多遠,不知道我們能否繼續走下去

遠足和馬拉松相似的地方
就是它們都是挑戰意志的運動
當跑了不知道多遠,還有不知道多遠
每一刻你的身體都在叫你放棄
你的理性叫你放棄
你的感性也在叫你放棄
但是
不能停
無疑的是這個遠足本身已經深刻
但更深的是,它是一個屬靈上很大的一課
在這9小時裡,我想了很多,觀察了我的弟兄很
多當走了也許4、5個小時後
我也想過:我們會不會需要在山上待一晚?
再走了不知道多久
當水幾乎盡了、兩腳累到幾乎抽筋的時候
我再想;我們是不是真的可以到目的地?
看到弟兄的恐懼、幾近放棄的心情
我只想起了一小段經文: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1Co 9)

這就是一個尋夢的旅程:
我們知道我們的目的地
但不知道事實上這代表了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
當開始走,每一刻就只剩下兩個選擇:
繼續走和放棄
雖然繼續走並不代表了一定能到達目的地
但回頭也不一定可以回到以前
叫我們可以行下去的只是一個簡單的盼望:可以
只需要兩個簡單的心:堅持和信心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 (Jas 1)

晚上也是個黑暗的世界
你永不知道你下一步會否失腳
掉到旁邊不知道有多深的山邊去
你十分想去看手錶看看自己已經付出了多少
然後沒有盼望地繼續走....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
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Num 14)


狂,是每一個夢的起源
熱血,是每一個夢堅持的原因

男兒夢,是我們的夢
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必需到的地方


===================================================


in the foto:
農夫有稻草人趕鳥
我們也有....腳架人趕狗


behind the map:
鶴藪和涌背「只是」地圖上兩點....

留言

Elaine說…
好堅呀!!! 好叻~~
Sinnerpig說…
Brother, I have uploaded my version of "遊記", so great to have this memory with you.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