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心情

天氣會影響心情嗎?



也許不是直接的影響,
但卻會將感覺的某部分放大嗎?


心情好的話,微雨帶來的是一份清爽、清涼;
心情不好的時候,微雨代表的就是灰得像哭過的天空,
和被淚雨滑過的窗檯。


今天的天氣有點奇怪,
早上陽光耀眼得像可以去打球,
下午卻下起滂沱大雨來,
早上天氣如何,
跟下午的天氣如何,
不見得一定有關係。


剛剛收到電話,
說有一科需要在接下來的六月一日重考,
說看看能不能讓我合格說...


哈哈..晴天打了個哈哈,
居然還是我信心滿滿的一科,
其他的科目可怎麼辦?


這個暑假,有什麼打算呢?
其實早在開始放假前就決定了不是嗎?
參與著不同的教會活動,
努力讓自己投入在成長的過程,
為身邊的人,為神爸爸大發熱心,
儘管很多細微的地方還未能好好計劃到,
總之就是為了身邊的人和神努力、努力和努力。


說起這些做什麼?
心情不太舒暢,也有點想向神抱怨吧?


相信大家也會記得以利亞和神有過的一段對話:
「我為了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現在我又怎麼樣呢?」


這個星期要我忙的事很多很多,
要忙的,都不是我自己的事,
有很多事要去計劃,很多事要去努力,
為什麼神要在這種時候得加上這種屬世的事叫人煩擾?


神今天叫我們面對的,
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
咬緊牙關,總會闖過去,
畢竟我們一天沒有死,
時間就會一直一直的走著,
我們多害怕明天的來臨也好,
大概轉個眼,我們就已到了後天。


我們在這世上是客旅,
我們知道我們今天的努力不是為了今天,
是為了將來不知道何時會降臨的天國,
比我更忙天國的事的人身邊也很多吧?
這不是我做不好的藉口,
我也知道這不是可以怪在神爸爸頭上的事。


不是天氣影響了你的心情,
只是你的心情影響了你對天氣的看法。
陽光可以是一份充滿活力的開朗和熱情,
也可以是一種刺眼的痛。


從來也不喜歡自己做得不好,
縱然也很清楚,可以怪責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實在太多,
縱然也很清楚,神看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一個人做事有多好,
只是我不希望自己的差勁,
帶來家人的失望,
虧缺神應有的榮耀。


笑一個吧,我對自己說。


不管怎麼,笑著面對總比哭喪著臉要好。


反正又不至於不開心到想哭,
或者更貼切的形容詞是「不爽」...


打下來是想整理一下心情,
也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時候想一直等,等到有人問就可以放心的一口氣的訴訴苦,
不過也真的不是說等就等到呢...?
其實...我自己不說又有誰會知道?
一副強壯的樣子可以是一種驕傲,
分享自己的軟弱反而是一個謙悲的決定。


今天總算有陽光,
何不就讓天氣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