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接觸,不認識的愛

我相信人人都記得五一二的那天發生的一場地震, 時間過去了, 傷痛彷彿離我們都遠了一點。 我刻意地看了一些當時的短片, 懷念那些離開了的人, 那些曾經付出的努力, 那些眼淚和安慰。

我看到其中一個留言者忿怒地在質問神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神, 我沒有答案, 也不去找那個所謂的答案。不過我相信人會為分離而傷心的感受是神照著自己的本性造出來的。當孩子被無原無顧之被剎死, 任誰都不能接受。 其實神也曾經一次親眼看著孩子死去, 全能的衪接受無助的一刻, 不是出於別的, 就是一份愛。

五一二以後曾經有很多感人的詩, 《孩子》中有一句: "媽媽, 別哭, 我去天堂了... 請你把那份愛送給其他人吧" 天災以後有無數人付出, 我覺得他們值得永遠的敬佩。


《這一天,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接觸,不認識的愛》

作為一個中國人, 我曾在教科是中看到中國歷史文化的深
遠;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曾經在長城上感到炎黃子孫的浩瀚,但我從未真正的為我的國家感到自豪。可是這一刻,我為我的祖國、我的同胞感到無盡的敬仰與佩服。因為這個地方
有很多這樣的人。

這裡有一個共同信念:只有一線希望,就要盡十百分的努力
這裡有一個共同信念:為了生命,不怕困難,不怕死,永不言敗。
這裡有一些人寫下遺書,在惡劣天氣下,從五千米高空跳下
這裡有一些人在山崩水流中間步行九十公里,用二十一小時進入震央。
這裡有一些記者,深入災區,但沒有採訪,不斷救人。
這裡有一些人工作五天五夜,不休息,不睡覺。
這裡有一個戰士,在不斷下陷的樓前跪地大喊,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這裡有一個男孩,對救他的人說,叔叔我不怕,你先救其他小孩吧。
這裡有一個老師,用自己的身體圍著講台,保存了四個學生的生命。
這裡有一個女人,對士兵說,我早就知道你一定會來,謝謝你來救我。
這裡有一個媽媽,她臨終前喂自己的孩子最後一口奶。
這裡有一個女警,在失去母親和女兒同時,仍在災區照顧小孩,她暈倒了。
這裡有一個突擊隊,無論誰被墜石擊到,後面的人都不會停,為要把消息送出去。
這裡有一個小學生,在最後一刻抓住同坐的手說,你一定要活下去。
這裡有一個母親,用一生保護小孩,在手機留言,寶貝要記得我愛你。
這裡有一個副縣長,在倒房中說,謝謝你來救我,你們去救其他人吧。
這裡有一個空降兵撕碎遺書,預備隨時救人。
這裡有一個又一個勇士,在地震後一百多個小時後,仍然守住崗位,不斷尋找
這裡有一個又一個主持人,在現場報導時,禁不住失聲痛哭
這裡還有無盡的心靈,為受難的人民,流下熱淚,感同身受
這一切都不是完結,而是繼續。

這一天,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接觸,不認識的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