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閑談

投資損手, 工作調職, 阿媽因傷提早退休, 弟弟待業, 一連串的事接踵而來, 令人喘不過氣來.
好事不來, 壞事盡都來, 究竟這是暴風雨的尾聲, 還是只是剛剛開始?
再加上青春漸逝, 體力下降, 頭髮脫落, 頸痛持續, 好似火上加油, 越燒越旺.
在Campus ministry的友情關係到了一個臨界點, 衝不破, 停滯不前.
傳福音上內心交戰, 靈修亦挑戰, 罪亦增多, 回轉乏力.
愛情尋覓難見, 如霧幻影,
好友各有各忙, 各有各難處, 亦難以盡訴,
真的進退兩難, 若分享愁煩, 別人比自己所面對的更難,
有人話: 我要改變, 改變自己, 要成長, 提醒自己莫非看不到都是自己問題嗎.
心內頓時有道氣, 但去到喉嚨便嚥下去. 因為明白到別人都是關心自己才講.
但沒有人比自己更明白一點: 我真的太清楚自己的問題, 只是我需要動力, 體力, 專注力, 別人的鼓勵, 去解決.
有時, 我在想, 究竟神是想考驗我, 還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有時, 我在想, 究竟我想別人關心自己, 還是自己需要靜靜, 又或忘記自己, 將所有時間關心別人.
雖然後者好似妙想天開一點, 一個愁煩的人真的有能力關心別人嗎?這不是講技巧, 也不是一個做的事情, 而是一個心, 一個心力, 一個心的空間. 真的能做到嗎?
我好欣賞Sonia, 她處理她自己真的很好, 更決定去關心別人, 用信念去鼓勵別人.
真的有志者, 事可成.
講那麼多, 因為自己有感而發, 感是來自於哈巴谷書的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棚內也沒有牛那段, 又加上哈該書而發.
三月正是年度的最後一個月, 自己正在重估自己的生命的各方面. 同神的關係, 同弟兄姊妹的關係, 同家人的關係, 工作的期望, 傳福音的期望, 甚至Dating Life等. (好似自己一年好多日都在做評估.)
這一刻心情很平靜, 好似一棵太陽花在春天中正脫去殘雪凍氣, 蓄勢待發地開花結果.

馬太福音11:28-30
感謝神, 賜給我自由, 擔負了我的重擔, 使我有力去管制自己, 而得以自由.

好多人話不是很明白北極熊, 北極熊正正不明白有甚麼可以令人更明白.
北極熊太慣自己打魚吃, 曬太陽, 完全不懂別人可以怎樣幫忙.
這真是熊的大大大大熊穴.

留言

Sinnerpig說…
As Lao-Tzu (604-531 BC) said,“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Looks like you got a great start to the game. Support you.
Heymans說…
北極熊先生,好難得聽到你一番心情的話。這一年campus的合作,我相信是神的計劃,希望這裡的空間和自由的氣氛能夠給你支持。
人想突破、改變,背後的動力往往不是自己(我想你比我們都清楚)...
其實...北極熊也是群體動物。
suet ming說…
AR Long~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說了勁多個加油~ 但都是真心想說的~ 我覺得我地面對住咩難的事,亦是有神ge 原因的~而且呢d難ge事最後都會出現一些好ge結果~但好係咩方面依家卻是睇唔出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