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支假期 by yung yung

當香港的同學們都忙得死去活來的時候, 在遠方的我竟然活像一個退休人士。

由於這個學期我沒有報讀大學課程, 只專攻普通話水平測試一項, 加上培訓班只是每星期一天, 現在還沒上課, 所以每天都很自由。可是我並沒有浪費任何一天, 我把大部份的時間用得有價值。或許我有預感九月後必定過著天昏地暗的日子, 所以我首先進行一連串養生計劃。

如果 你已經忙得喘不過氣, 對明天太大期盼的話, 我肯定你沒有時間為你的假期有打算。但希望是生存的動力, 所以我還是給大家一點憧憬吧!以下是我親身經歷的提議, 大家不防參考一下。

1. 在國家圖書館查看來自世界各地的報章雜誌, 增廣建聞之餘又使心靈滿足。

2. 參加鄰近的健身中心, 每星期運動兩三次。 女生可做yoga、跑步、跳土風舞, 男生可玩動感單車、舉重, 鍛鍊體魄。

3. 培養個人修養, 例如可以每星期一天到老師家學油畫, 有助發洩內心的情感, 使疲累的心靈得到滋潤。

4. 單獨或與朋友到各大名勝古跡觀光, 了解身處的城市, 令回憶變得更有價值。

5. 約三五知己聽音樂會、喝咖啡、在家中做飯聊天, 這是保持長春的妙藥。

各式各樣, 任君選擇。我已經身先士卒體驗過, 效果很好, 值得推介。 假若享受退休式生活的時機未到, 大家可以在某個假期淺嘗渡假的滋味!

留言

Sinnerpig說…
這種生活,喚起了我許多的回憶。我在南京也曾試過如此呀,每天早上到小曼的店裡QT,用了兩個月看了十多本文學巨著,騎自行車繞著孫中山走過的路神交古人...和現在的生活是一種悽美的對比...>o<
Bowie說…
這種生活,簡直係想下都令人relax D......文學巨著,好耐無看了,古人只係因第三者(學生)而勉強相會一下了,那中同書中人漫步沙灘的日子一去不回, 單車亦都封塵了......
哈 哈 哈......Yung Yung,keep on善用你的時間哦!
Unknown說…
這種生活, 實在是太爽了...(哈哈, 我在北京生活時也是那麼地開心!!! )

哈哈, 好好珍惜這樣的日子, 往後可能不會有很多這樣的機會!!^o^
suet ming說…
嘩~呢d全部都係令人好enjoy的事~
但我都覺應該到退休先可以咁~
haha~ 所以我都好期待退休~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