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實習體驗_Florance

去了中學實習已有十天之久, 不少事情讓我"大開眼界", 開心的、生氣的、 悲哀的、激勵的、無奈的、愧疚的、疲倦的......

有兩件事是最想告訴你們:

1)
每早回辦公室,都會見到一位男孩坐著輪椅, 打開著他的電腦, 準備考F7Mock Test. 他的名字叫勇, 1982年在內地出生, 一出生就患有大腦疾病, 以致無法像正常人樣行走, 身體常常無法控制地抖動。他唯一可以控制的是右手的三隻手指。就這樣,他靠著它們慢慢地按電腦,與其他F7學生一樣,進行著一個又一個的ALevel Mock Tests.他比其他考生需要多一倍的時間來考試,別人用了6小時考經濟,他就需要12個小時來作答,就這樣他從早上7:30到晚上7:30都一直在考試。

他对我說他有自己的夢想,很想看到那天的到來。所以他努力讀書,從特殊學校轉到正規學校, 報考中文大學。他是一個很有勇氣,也很敢去夢想的人。每天,看到他正在考試的背影,都讓我覺得感動! 

2)
我的學生有40人,很少時間可以與他們獨處,在教學上也遇到不同的挑戰。但我想起了Jesus說他是好牧人, 他認識他每一只羊,他愛它們, 緊張它們,也願意為它們捨命。很挑戰,但很想學,也正在學,死也不想做"雇工"......請為我Pray!!!

留言

Sinnerpig說…
hi! but... who are you?
Unknown說…
haha...我以為它會自動顯示tim... ^+++^
Heymans說…
It's inspiring, which should be shared in the HC to inspire the brother and sisters!
Unknown說…
首領: 我昨天舉了手, 但沒被選上...真可惜!!!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