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師不利 by yung yung

在北京生活了5個月, 基本上已適應大陸文化。 去食飯有菜無飯, 油多味重, 都是家常便飯。 隨時吐痰, 服務態度惡劣等生活方式我已經見怪不怪。可是, 他們為我要迫我上絕路? 731是我經常坐我巴士, 無論我在那一站上車, 車上的空位有多少, 我是否站在巴士門口前面, 我都沒有辦法逃離那種場面。

十次有九次, 我都在別人的推進之下上車,。最初我會退後讓別人先走, 後來發現禮讓不會有更好的結果, 我接受了"隨波逐流"。 你喜歡迫, 我陪你迫, 你喜歡推, 我讓你推, 但我永遠都不明白明明車是空的, 他是站在前方的, 不愁無位的, 老是要迫、迫、迫,有什麼好迫呀?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受到"迫害"了, 我已經忘記了那裡滋味。 但勇猛的中國人令我再一次領教他們的力量。 一條繁忙的馬路上, 出現了一輛空的731, 我往前追。 它剛好停在我面前, 車門沒開, 人就住前推了, 我從第一個被拉到第三個, 我一點意外都沒有, 還是找到了坐位。下車後我才發現前天小絲在外國買如我的可愛手織米老鼠匙扣不見了, 我心裡一沉。 除了是我喜歡那個公仔以外, 是因為那是朋友的心意, 我真的很生氣。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中國人就不能禮讓一點, 就不能學習有文化一點? 我很難受, 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明白。或許今天還有數不清的人跟我有相同的遭遇, 但他們又會如何反應呢?

留言

Sinnerpig說…
唔,這種經歷我也嘗過,有一個內地朋友對我說的讓我明白和感激了更多。他告訴我的事實是,在內地,受過知識和品格教育的並不是很多,特別是在這十數億人中,農民占了大多數。他也說,今天的中國,已經比十數年前好了很多,試想打完仗的時候...試想民革後...今天也許只多了一點點不會"擠"的人,但已是許多人努力的成果了。
Bowie說…
真係辛苦晒!!PS:我試試使用一下著個blog的功能.

熱門文章